身為一個稱職的推車控,我想我務必把幾個月來推車使用的心得整理一下與眾媽媽們分享🤔

那麼就用我第一台入手的推車,Stokke Scoot來開始吧😚 這是2015年底,Lydia在加州的家因為逛街戰鬥力變超弱,起疑買了驗孕棒回家發現有了mini lee後興奮到整晚睡不著上網做了功課,隔天就殺去買的推車😂(要不要那麼急?)

  

我知道在台北都市的環境,會有許多人對於買這種重量級推車抱有保留的態度,覺得那麼重不麻煩嗎?那麼大台不會很難穿梭在街道間嗎?畢竟當時親朋好友得知我竟然買了這台重達12.8kg(但其實這已經是Stokke系列裡面最輕的了哈哈哈)的戰車後,都紛紛說我一定會後悔🙈

讓我先跟各位媽馬們說,我超級慶幸我買了這台大車的!!(前提是如果你原本就打算擁有一台大車以及一台輕便的傘車的話)聽我慢慢道來⋯

第一,住在台北交通方便這台車我原本就不打算當作常常收放的推車,買到現在我把它收起來的次數大概也不超過五次。不論是去逛街、去動物園還是吃飯,搭捷運、公車散步的情況下,也不太需要真的扛到它。而且台灣的路況說實在的並不是真的那麼的好,這時候大車的輪胎真的是無可取代。這種手感真的要爸爸媽媽們自己親自去試推上路才懂我在說什麼。所以如果你大部分的交通工具會是捷運、或公車。推大車一點也不麻煩!偶爾假日跟家人開車出去再把車收起來就好。Scoot收開車也算方便,可以在椅子不拆下來的情況下直接收車。收起來的大小如下圖

  

  

一般轎車的後車廂都是可以放得下的。

再來深得我心得主要原因就是很高的座椅。對身高比較高的媽媽來說,其實這一點真的是很方便也很符合人體工學。抱孩子放孩子的時候彎腰的弧度還不算太大,我覺得輕鬆許多!而且小孩也可以不用對著汽車排氣管的高度吸入各式各樣的廢氣😭 也比較能和媽媽對到眼,安全感大大提升(媽媽的安全感😂)像帶去餐廳的時候,如果餐廳空間允許,可以直接把嬰兒車當餐椅使用。帶去動物園這種地方更是不用特別把小孩抱起來就可以看到很多動物了😆

  

第三個大優點就是如同汽車的輪胎,在雨天的碎石頭泥巴地上表現也都非常優異,沒什麼喀啦喀啦的震動感,對小寶寶的保護也更多了一層。 

  

這台推車座椅放平並不是全平,所以剛出生的嬰兒不太適合,等到寶寶有一定的重量了(像riley其實也還不到六個月就開始坐這一台)媽媽們可以自己再加個座墊(我這邊用的是borny的)就可以有效的提高包覆效果。

 

座椅傾斜度可以分為三個階段

 

最平就是像上圖這樣,如果寶寶重量加上去,也許可以再平一點點(拍照時是空車)

第二階段(中間)其實已經滿立了,一直到Riley六個月左右開始可以自己坐很挺我才有使用這個角度

 

 

最後最立的高度非常適合去餐廳吃飯的時候使用

 

  

最後一個讓我很愛它的原因是他有蠻大的置物空間!

 

常常推這台車去買菜因為超方便!裡面可以放好幾袋購物袋,甚至推去野餐時我把我的Baby Bjorn的彈彈椅也一起放進去都不是問題👍🏻  而加購的飲料架也是必備!除了來一杯咖啡可以優雅的放著外,不喝咖啡的時候還可以放一下手機😂😂😂

 

 

外出逛動物園或是逛街的時候可以把座椅朝外安裝(安裝也很容易。座椅本身約3kg左右拆下來裝上去很輕鬆,大概花個7秒就ok了😆 平時外面沒什麼好看的時候我就會把座椅換回來讓寶寶看漂亮的媽媽

 

 

遮陽罩也很大,有UPF50+

還有個貼心的偷窺視窗😂讓寶寶即便向前時當媽媽的都可以看得到她,除了這個功能外,夏天台灣非常的悶熱,打開這個視窗還可以順便通風👍🏻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其他細節吧:

 五點式安全帶 

調整椅背的扣環(這點是稍微不方便了些但習慣了也還ok) 

   

 購買都一定會附贈的蚊帳 

以及雨罩  

 三段式手把 

最後一些推車的規格:

  • 支架重量(公斤/磅): 9/ 19.8 
  • 座椅重量(公斤/磅): 3.8/ 8.4 
  • 帶支架的座椅規格(長度x高度x寬度)公分:75*111*55
  • 座椅適用體重(公斤): 15
  • 最大儲存重量公斤: 2

 

 

 

okay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收尾了😂如果預算有在這邊,也不會常常需要收車放後車廂的媽媽們我很推薦這台!因為現在更新的Scoot已經推出了,Lydia這台是V2,訂價是$23900,新的V3是$26900 (訂價參考安琪兒)不過那時候是去美國買的換算台幣大概$17000左右。如果有家人或自己剛好要去美國玩的話,扛一台回來頗划算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ydia 蔡沐妍 的頭像
    Lydia 蔡沐妍

    Lydia 日子這樣過

    Lydia 蔡沐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